【FB AU/ST】【spirk】旧金山二三事(14)

MDZZ……

该死的电脑……该死的韩国游戏……MDZZ……

——————————————————————————————


T15. 【1926.11.22】

默默然的视角真是美妙极了。

他处在现场的最高点,傲视着一切的混乱:Uhura的惊恐,Chekov的担忧,Spock的惊讶,还有Khan的狂怒——哦是啊,换做是他的话,他肯定也会愤怒的。毕竟自己追寻了那么久的猎物就近在眼前,这简直就是世界第一大笑话不是吗?

默默然微微往下飘了一点点,在精灵男子努力想要用断腿支撑住自己的时候轻轻扶了他一把。后者抬起头,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

“你像这样……隐藏了多久?”

默默然没有回答,只是在心中默默地微笑。这个问题是问James T Kirk的,但他不是他;他是一个一半是Jim一半是纯然的黑暗力量的野兽。他能听见Jim本人的意识在后脑处敲敲打打,对他嚷嚷着让他不要乱说话。哦当然了Jim boy,我知道你可喜欢这个大地精了,难道我会让你努力了那么久就白忙一场吗?

我都陪伴你走到了这里。

而且……既然有个疯子这么想要我的话,就让我和他一起同归于尽吧。

他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啸冲着那个快要气疯了的黑发男人冲去。后者挥着魔杖,发射一道道恶咒试图抵挡。哈,有用吗?他可是默默然,强大的黑暗力量。就这样的水平,想杀我你至少得再花好几天。

黑色的沙砾将Khan团团围住。黑巫师仍然不死心地挥动着魔杖,毁掉了他一部分的躯体。但那足够了。黑色的漩涡紧紧环绕,无数黑色的触手悄悄伸出,掐住了Khan的脖子夺走了他的魔杖。他把Khan一次次地提到半空中又一次次地摔下。他知道,这个疯子很强,这样肯定不足以杀掉他;但是那是多么可爱的红色,多么美妙的鲜血啊……

“全体敖罗,举起你们的魔杖——”

哦对了,联邦的人要抓活的。这还真是麻烦呢,他可是很希望这家伙能四肢不全地死在这里呢。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他杀不掉Khan但是会有人这么做。Khan杀不掉他而那些敖罗也杀不了他。

他和Jim是一体的。

而他们不会因此而死去。

“发射魔咒。”

无数耀眼的蓝光射来,而他的世界在剧痛中陷入黑暗。

 

T16. 【1926.11.25-12.11】

“他应该醒了吧?”

“我们预计的就是这个时候。但是鉴于他的状况,这些预测可能有些变数……”

“天啊,Spock……”

Spock先是打开了精灵族特有的第二层眼睑,然后才睁开了眼睛。眼前是惨白的天花板,而他很快就分辨出了他所在的地点——医院。毕竟调查部的工作有一定危险性,他来这里的次数足以让他瞬间认出那个天花板。

“Spock,你终于醒了。”

他终于注意到了站在他的床边的两个人:Uhura和Scott。

但是……没有那个身影……

一些阴暗的想法浮上了Spock的心头。难道说……

“Spock?”Uhura正看着他,眼神和语气里是真真切切的关心。他努力压下脑海里那种不安定的感觉,张开嘴想要说话,却又在最后一刻闭上了嘴。

不。不能。他不敢问,生怕就听到最恐惧的答案。

“Spock先森?泥真的没事么?”

他仅仅是简单地摇摇头。“我的身体机能回复良好,Scott先生。谢谢你和Uhura的关心。”

Uhura看着他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你……觉得好就够了,Spock。我想说,欢迎回来。”

 

虽然Spock仍然处在康复期,但他也并不清闲。Uhura把他被Khan绑架的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写成了一份报告,里面详尽地记述了调查部工作情况和被牵扯进来的各个人员的状况,让Spock对整个事件的了解增加了65.4%(并感到不合逻辑的愤怒和惊讶)。他之前在地铁隧道里看见过的那个卷毛和亚裔——现在他知道他们是Chekov和Sulu——也来看了他,Chekov先生还偷偷地塞给了他一只偷渡进来的苏联产蒲绒绒。他在巫师联邦的下属们也来拜访过,但Spock没有想到的是Pike也会来——尽管是坐在轮椅上由Number One推着。他原以为Pike已经被Khan杀死,但Number One有点小得意地告诉他,是她做的护身符救了主席一命。

但是,尽管有那么多人在他的床前来来去去,他始终没有听到一个人提起James T Kirk。甚至于那份报告也没有提起。而这只能让他感到更加不合逻辑的紧张和失落。

那个金发蓝眼睛的青年,是否还在这个世界上?

如果他不在了,你又将去往何处呢?

即便他还在,你又能做些什么呢?

这样纠结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12月11日的早上9点45分07秒。今天他的来访者是Uhura,而这次后者一开口就是:“你到底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Spock挑起了眉。“请解释你的问题。”

“整整半个月了,Spock。你到底还记不记得Jim?”

他沉默了96.7秒,随后才开口:“Jim如何了?”

Uhura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很好。联邦把他拘留了,但是鉴于他帮他们抓到了Khan所以现在还没决定该怎么处理他。你如果想见他的话——”

“肯定的。”

Uhura学着他的样子挑起了眉。“这么心急哈?Number One一会儿就带他过来。”

之后的半个小时Spock处在一种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紧张和喜悦参半的状况里,目光几乎是不自觉地在紧闭的门上流连。所以当那扇门被推开时,Spock第一眼就看到了Jim。

“嘿Pointy,好久不见了。”

无视身后两个一脸正经的敖罗,Jim笑着向他走来。他穿的不是那些对他而言完全不合身的衣物,而是深褐色的长袍、深黄色的毛衣还有黑色的长裤。Spock得承认这些衣物很适合他,虽然它们仍然无法恰到好处地体现出Jim的美丽。

“Jim。”

“你知道吗,Uhura说你根本就没问起我的时候我的心都快凉了。我还以为你真的一点都不想我……”

“否定的。我仅仅是,完全不合逻辑地,恐惧听到一些我不愿听到的东西。”

Jim大笑起来。“Spock,对我有点信心好嘛?我可是个默默然的宿主——一个命大的臭小子。”

之后他们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过了好一会儿Jim才不太确定地舔舔嘴唇。“呃……知道你还好我就……很高兴?”

“我亦……感到愉悦。”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在将近三分钟的时间里他们都只是偷偷地看着彼此,猜测着彼此的心思。

最终Jim打破了沉默,一脸好气又好笑的表情叹着气。“老天,我真讨厌这个。”

Spock能100%地确定他听到了两个敖罗倒抽冷气的声音,但他的大脑已经完全当机——在Jim吻上来的那一刻就当机了。Jim的唇温暖而湿润,热情地发出无声的邀请,而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应了它们的热情。直到将近一分钟后,那两个敖罗实在看不下去才把Jim拽开。

“他们要审判我,Spock。审判日上见咯。”

Spock盯着他,大脑仍然处于半当机的状态。“肯定的。”

Jim临走前给了他一个飞吻,而他发现自己则为青年的离去感到不合逻辑的不满。


—————————————————————————————

叽姆和大副终于修成正果了……不过节奏是不是略快呢?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