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AU/ST】【spirk】旧金山二三事(15)

这次更新比较长,而且可能略嫌啰嗦?因为是法庭情节有对话什么的……嗯……

而且我是个傻子不知道庭审的具体流程,大家凑合着看吧【够

以及……让我们为spirk撒花吧。

——————————————————————————————


T17. 【1926.12.19】

“好吧,Jim——你到底干了些什么什么结果大地精都不来看你一眼?”

“我什么都没干!好吧我只不过是——”

McCoy痛苦地皱起了眉“——停。够了。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这个荷尔蒙分泌过剩的臭小子对Spock做了些什么。”

Jim脑内叹着气。我也没做啥——我就是在病房里强吻了Spock然后现在他可能在生我的气或者在害羞。不不不James T Kirk你给我停下害羞的Spock一定很可爱但这绝对不是你应该在庭审日想的事情——

是的没错,庭审日。

今天是旧金山巫师联邦对于他做出正式的判决的日子。

他可能会被抹掉记忆在哪个贫民窟里度过一生,可能被关在这间囚笼里一辈子,最坏的可能性是被处死刑。据Uhura前几天告诉他的,无罪释放的可能性几乎是低于5%。

嘿但是5%也比0大不是吗?这还是值得争取的嘛。想到这Jim从铁栅栏后面伸手狠狠拍了拍Bones的肩膀:“别担心Bones,我一定会没事的——”

“我才不担心你!你知道你认识那个大地精之后我有多寂寞吗,啊?”McCoy的白眼都快翻到了天上,“见鬼的Jim,你要是不好好的,我就——”

“Bones——别说了。我知道。”

说实话的,他还是有点愧疚的:要知道,在遇到Spock之前,他所有的伤痛都是在Bones的牢骚之中被小心仔细地治愈的。

“你最好知道。”老骨头皱着眉哼哼,“我倒希望他们会好好听听我这个麻鸡的话!”

“嘿Bonesey你真么帅他们当然会听——嗷你为什么会在审判日带着注射器啊!!”

 

“Spock?”

Spock回过神。Uhura和Chekov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两人都穿着正式的礼服,抱着厚厚的一叠文件。

“Spock先森,你准备好了吗?”

他优雅地拂去黑色礼服上的灰尘,回答道:“肯定的。”

他们在卫生间的门口和McCoy,Sulu和Scotty会合,并一同走向作为法庭使用的礼堂。在门外的走廊上,他看到了从另一头走来的Jim,后者被两个安全部的敖罗押送着。

在他们视线相交的那刻,Jim冲他眨了眨眼睛,而他则努力通过目光接触把自己的意志传递。

他会尽自己所能为Jim辩驳。

他必须让Jim无罪释放。

那是他在那次医院事件后连续几天的冥想后得到的结论。那是唯一符合逻辑的结果。

他不能失去Jim。他绝对不能。

礼堂厚重的棕色大门在他们面前缓缓敞开。

 

由Pike的身体状况,审判是由Number One主持的。

整个礼堂里大概有——嗯,一百多个人?Jim一边环顾四周一边心不在焉地想。从着装来看,他们还有不少是从外国来的——也许是从非洲,英国,中国或者日本……他还真不知道巫师群体居然这么庞大。Frank要是知道一定会吓死的。

说起来,这个礼堂的挺漂亮的。但很显然,他今天是没有什么机会来欣赏了。

“请大家安静。现在开庭。

“本次审判的目的是决定被告James T Kirk,一名默然者的去向。我们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理做出合适的判决。

“请原告方与原告证人宣誓。”

礼堂里响起一片的嗡嗡声,大部分的人——除了他的伙伴们——都在宣誓。看来他的名声可真是差透了。

“请被告方与被告证人宣誓。”

Spock,Uhura和Scotty起身,镇静地背诵了宣誓词,

“请麻鸡证人宣誓。”

这次宣誓的是McCoy和Sulu,但是俩人背的是美国法庭的宣誓词。

“好的。那么,接下来,请原告方进行陈述……”

代表原告出席的是几个看起来非常有派头的巫师(Jim预计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和印度)。按照惯例的套路他们首先叙述了Jim对旧金山城造成的破坏和对美国巫师群体带来的威胁,其次是叙述了一个默然者的危险性,最后在Jim如何协助他们抓获了Khan这点上不轻不重地带了过去。这并不难理解,毕竟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把Jim关在牢里一辈子/送上绞刑架/撵出巫师群体。

接下来是被告方的陈述。让Jim惊讶的是,负责陈述的是Uhura而不是Spock——倒不是说他觉得Uhura干不好这活,他只是觉得他们大概会因为Spock的逻辑选他来的。而事实是Uhura也干得相当不错:她的陈述对于Jim造成的问题和他对他们的帮助都做了叙述,当然,还是比较侧重于Jim的贡献上。

然后是交叉盘问,由那些巫师询问Jim问题。说实话的如果不是自己的命还在他们手里,Jim可能会为了那些问题狠狠揍他们一顿,但他还是按照Uhura和老骨头教他的回答了,并且完美地绕过了任何对他不利的重点。

紧接着是证人呈辞。原告方的证人是损害评估部门还有神奇动物管理部门的,他们再一次着重陈述了Jim作为一个默然者的危险性(说实话的,他们还有其他论点吗?)。他的证人包括Spock,McCoy,Chekov,Sulu还有Scotty……

而他们都是非常聪明的证人。

Chekov微笑着向大家说明了控制甚至剥离默默然的方法,并且指出在Khan事件中Jim在化身为默默然时显然是有意识的,这不仅证明Jim不是一个“危险的”默默然而且还可能为联邦所用。Scotty在技术层面对Chekov给予了支持。Sulu一脸严肃,真诚地告诉对方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他能看得出来,“Jim Kirk是一个善良并且智慧的好人”。McCoy打了一把感情牌,把Jim从小到大的事都简要地报告并分析了一遍,最终结论是“Jim是个善良、正直的好孩子,他只是被该死的养父给害惨了”……

Jim觉得自己欠他们每人一个熊抱。

轮到Spock了。他会说些什么呢?

“首先我必须指出这些指控的逻辑错误。原告方一直将Kirk先生默认为默默然,以此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这是完全不合逻辑的,鉴于Kirk先生是一个有意识的独立个体……”

哦对,又是逻辑。Spock忘记了什么都绝对不会忘记他的逻辑。

“……其次,就原告方所举的案例而言,Kirk所做的贡献大于他所造成的问题。原告方提及了Kirk对旧金山市区造成的破坏,并指出其危险性,但事实是,他并没有对任何麻鸡造成实质性伤害。而在Khan事件中,Kirk先生对于抓获Khan做出了极大贡献——”

“Spock先生,你刚才是否说将Kirk先生混淆为默默然是不合逻辑的?”对面的印度巫师尖刻地问道,而Jim很确定Spock冷冷地横了他一眼。

“肯定的。然而在Khan事件中,Kirk的默默然形态是具有意识的,也暨那是James T Kirk而不是默默然。这不能和他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让默默然破坏旧金山一例相提并论。

“其次是原告方提及的‘危及美国巫师群体’。虽然Khan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人物,但我不得不赞同其某一观点,暨美国巫师不能一直隐藏自己,终有一天我们将暴露在麻鸡的视线之下。与其到时恐慌,不如现在借此机会与麻鸡交好……”

哦哦,Pointy,你知道你再说什么吗?Jim看着台下议论纷纷的众人,饶有兴致地想着。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啊。

“……最后,就个人而言,我可以为Kirk先生的品德做出担保。James T Kirk是个高度智慧的个体,虽然由于其养父的虐待而导致其成为默默然的宿主,但就我的经验而言,他是一个善良、热情、正直且值得尊敬的人……”

Jim眨了眨眼。

不知为何,Spock说出这句话的神态和语气,能让他感到如此的温暖。

 

“你说谎了。”

“我并没有。”

“那你就是打了擦边球。”

“我不从事任何球类运动。”

Jim大笑起来,而Spock挑了挑眉。现在法庭上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他要做的就是等待自己的命运被决定。而在那之前,他还有些必须要确认的东西。

他转向身旁的精灵男子。

“上次……呃,我是说在病房里的事。我脑子不太清楚,所以……对不起?”

“我并不责怪你。”

“哦……”Jim正想大松一口气,但Spock的下一句话就是蒙头一棍:

“在灾难性的事件后认识到情感的重要性并向暗恋的人表达此类情感是符合逻辑的。”

WTF!!!

这下Jim是彻彻底底地炸裂了,以至于Spock在他额头试探性地一吻的时候他都无法反应。

老骨头在他们背后白眼都快翻到天上,Uhura摇着头,Scotty目瞪口呆,而Chekov默默拿出一张10美元的钞票放到了Sulu手里。但是Jim管不了那么多。他和Spock只是看着彼此直到他像个傻子一样笑了起来。

“我觉得自己蠢爆了。”

“在某种意义上,是的。”

“该死的你们两个!!要秀恩爱滚到自己家里去秀!!!”

 

 

T18. 【1926.12.25】

审判结果出来的那天正好是圣诞节,旧金山纷纷扬扬地下着雪。Spock回到公寓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Jim然后两个人一起拆信,一张纸轻轻飘落了下来。

无罪。

Jim看着他笑了,蓝色的眼里映着明亮的火光,而他用手指轻抚过对方的脸颊。这一刻,他们终于像童话里说的一样,获得了安宁与幸福。


——————————————————————————————

好吧,至此为止,正篇是完结啦。以后就会是番外啦。

非常谢谢点赞、留评论的大家。

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很高兴能在点赞列表里看到你们。很高兴能在评论那里看到你们催更提意见。

谢谢你们。

LLAP。

哦还有关于Chekov的10美元……其实我一直觉得Sulu应该就属于那种腹黑的进取号赌神型角色wwwwwwww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