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AU/ST】【spirk】旧金山二三事 (13)

某人总算记起自己还有一篇文没更。

这几天在忙着搞MOD,要画几十张图,吓得我要炸。

诶……总而言之就是不务正业。

这一章比较长我就单独更了。BUG和OOC依然是有的,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咳咳……

——————————————————————————————


T14.【1926.11.22】
    对峙的过程总是漫长的。而Khan的力气超出他预估数值的250%。这对于Spock而言无疑是相当……煎熬的。去年的卷宗中记载了一个被Khan生生勒死的麻鸡,当时调查部的职员中95%的人(包含他自己)决定这里的记载有疏漏,但是现在他可以100%地确定,这不是记载错误。
    如果Spock不是一名精灵族,排除掉由魔法带来的伤害,他的死因将不会是窒息而死,而是颈部脊骨粉碎性骨折——人类的骨头与精灵族的相比,要脆弱得许多。而现在,他死于魔咒伤害的概率是70.5%,死于窒息的概率则是21.5%。Spock是个谨慎的巫师,这个窒息概率于他而言将是完全无法忽略的……
    他的视线由于缺氧和黑暗模模糊糊,只看到对面晃动的五个人影。
    Uhura他是认识的,她身旁那个矮个子应该就是Scotty了,他听说过这个人,另外两个他则完全没有印象。但是为什么Jim会在这里?虽然这样的说法缺乏尊敬,但Jim是个哑炮,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完全无法保证自身安全——
    “Spock!”Jim又在喊了,声音中的焦急清晰可闻,“你还好吗?”
    快停下,Spock感受到了完全不合逻辑的愤怒。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Jim求你。回去。活下来。
    但是Khan把他的脖子勒得紧紧的,他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而那个黑巫师此刻还在利用他嘲笑Jim。“你的Spock先生很好,Kirk。至少他还活着——除非你是想看到他死了?”
    Uhura轻蔑的声音插了进来。“你最好放开Spock并放下你的魔杖,巫师联邦的敖罗们正在前往这里的路上。”
    “那些废柴敖罗?我杀死他们就像碾死蚂蚁一样容易。”
    这点倒是真的——Spock亲眼见过,也亲身体会过Khan的战斗力。后者似乎察觉到了他在想什么,恶劣地笑着把魔杖狠狠往他的太阳穴戳了戳。“——当然你们的Spock部长似乎也没比他的手下厉害到哪里去。”
    “Spock不是废柴!”Jim没好气地回击了。
    “他不是。但他的确是个蝼蚁。”Spock能100%确定他听到了Khan声音里的笑意,“而你们也是。你们真的觉得你们能打败我吗?”
    “也许窝们不能——”一个有苏联口音的年轻声音发话了,但是Jim打断了他:“当然不能。”
    他看到Jim小心地向前迈了几步。“所以我是来谈条件的。”
    Spock听到了吸气的声音。“Kirk,你特么疯了吗?”Uhura严厉地质问道。
    “我没疯。我有计划。”Jim又走近了几步。现在Spock能看到那双蓝眼睛了,而他能想象出那双眼睛里会有着怎样坚定的光芒——并为此不合逻辑地心跳加速,与此同时感到懊恼。现在Jim有79.6%的几率会成为他的陪葬品——
    “你不是要我找那个默默然吗?我找到了。”
    所以Khan的确是在利用Jim寻找那个默默然了。有了默默然,Khan想要称霸世界——在那之前先打败他们——轻而易举。意料之内地,Khan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了:“什么?”
    “我说我找到了那个默默然啦。”一个微笑在Jim的脸上扩大,“所以既然你想要默默然,我想要回Spock,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吧——”
    ……Spock完全无法理解现在的事态发展。
    “Kirk!!”
    “Jim,泥不能——”
    “哦拜托你们能闭嘴吗?这不是个两全其美的事情嘛。”Jim转身冲他们嚷嚷,随后不管不顾向Khan扬扬眉。“如何?”
    “你在耍诈。”Khan一边说着,一边却挥动魔杖挡回了Uhura向Jim发射的一道咒语,而Spock觉得脖子上的钳制也放松了些许。“你根本没找到他。”
    “我找到了。而且他挺乐意为你效劳的。但是他也有条件——”
    “Kirk,你的确在耍诈。”
    “我真的没有!”Jim一脸无辜地高举双手,“不信?他就在地铁口。给我五分钟时间我就能把他带下来——”
    “哦?”
    “——但是在那之前,我要跟Spock说几句话。”Jim又笑了,湛蓝的眼睛里闪烁着哀伤,“毕竟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跟他说话了——”
    “只要你不耍花招就不会,我留着这么个蝼蚁也并没有什么用。”Khan仍然用魔杖指着他,但是Spock感觉到脖子上的钳制又放松了些许,“说完快去。”
    “好的。”Jim笑了笑,转向Spock,Khan杖尖上忽明忽暗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双眼。“嘿,我们又见面了。”
    他拼命地从肺里挤出声音:“Jim,别——”
    “这可不应该啊Pointy,你都没告诉过我你是个部长。而且你看,我花了那么大精力救你,你就是这个反应吗?”
    “Jim,快走——”
    “怎么不听我说啊。”Jim笑了起来,“我要听的还是那句诺言。Spock,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具有很强大的魔法力量,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正确地使用它……你会帮助我控制它吗?你会把我带进魔法世界的大门吗?”
    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塞住了。“Jim——”
    “不,不用回答,我知道你永远都会遵守你的承诺的。”Jim笑得越发开心,蓝眼睛微微眯起,“而现在,我想要偿还你为我做的那一切——”
    Khan不耐烦地打断了他。“Kirk,去把你说的那个默默然带过来。”
    “啊,好的。不过他有一个条件——”
    然后,在Spock的注视下,那个笑容变化成了冰冷的怒意——
    “他要你死。”
    紧接着Spock的世界被黑暗笼罩。
    
    他什么都看不见。他只感到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扯开。
    他听到Uhura惊讶的尖叫。
    他听到墙壁被撼动的声音。
    他听到默默然的尖啸声。
 
    Number One带着一众巫师直接幻影显形在地铁口外。无视了或惊讶或或恐慌的麻鸡,他们直接释放结界笼罩了整个地铁站和周围50米的区域。
    拍了拍地铁口边有些惊慌失措的狗狗,她直起身望着地铁口,倾听着从里面传来的尖啸和墙壁崩塌的声音。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她皱皱眉,带着敖罗们向地铁站冲去。


——————————————————————————————

POWER UNLEASH!

顺便安利音乐:The Phoenix by Fall Out Boys。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by Fall Out Boys。

一边听歌一边YY真是个写文的好方法√【滚

评论(6)

热度(27)